夏天结束了

夏天结束了,朋友圈里意气风发的朋友们陆续患上了肠胃炎和颈椎病,大概是长时间盯着电脑的职业病吧——而我还在奢侈地读着书。


第一次觉得获取知识成为了一件迫在眉睫的事情。我好像已经渐渐忘记阅读时那种行云流水般的状态,读几页就要翻回去重温一下以确保自己真的记住。


成为社会人的话,就很难有时间再这样阅读了吧。倒不是说没有时间,而是好像失去了阅读的动力。那时候的我一定像个稻草人一般,肚子里明明只是稻草,却还要装模作样地摇晃着,好像自己很厉害的样子。


啊,不愿意成为那样虚张声势的家伙。


想起来以前的时光,每次夏天快要结束的时候都是最烦躁的时候,因为又要被催着去读书,去考试,去为了考试而读书。而我现在却是如此怀念,怀念那个夏天结束后就一定要去的地方。在那个地方一切都很简单,你只需要读书,只需要考试,而衡量一个人的只有单调的数字而已。甚至,你连这些也不用在意,毕竟教室的角落是个不错的补觉地点,而你一抬头就可以看见你喜欢的那个人近在咫尺。


被太多的意义包裹着,反而就会忘记那个可以轻易摆脱任何定义的自己其实挺幸福的。


夏天结束了啊,就这样简简单单的地结束了。或许,再也不会有人在午睡过头时慌张地把我叫醒了。
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